73395323_2071756216257941_7482354172373762048_o.jpg

 

大學四年與研究所三年共七年的時光,我都浸泡在心理學的養成中,大學階段的實徵研究培育,與研究所的質化輔導學習,回首七年,基於想做好助人工作者的初衷,因此我不斷地投入時間與金錢在諮商輔導學習、接受諮商,接受督導,受益最大的是自己,從中看見自己的能與不能,以及習慣性的舊有模式讓我受苦。

#如果我們無法理解接納自己
#我們也無法出於真心的理解接納他人
#人永遠給不了自己未曾有的相信
#學習諮商技巧最終受益的是自己

在職業路上,我聽到好多的人以成為心理師為夢想,陪伴與助人是人性本善的光輝、是人人皆有的善念,然而我會分享成為心理師的養成與職業路上會遇到的外在世界與內在心境的風風雨雨,以及得面對「自己的無能與無力」。從中認識自己「可以做什麼、無法做什麼」的限制。也許,你有著想成為「心理師」的夢想,而夢想背後是「自助助人」的期待。條條大路通羅馬,成為療心卡陪談師也是一條「自助助人」的路徑。

#陪伴與助人是人之本善之面向
#你不必一定要成為心理師
#你也可以學習自助助人的技巧

成為療心卡陪談師前,需經過初階課程、進階課程四天課程外,並完成20個有效個案紀錄。在初階課程中學習透過療心卡與文字藝術媒材與自己對話,學習「自助自陪」的方法;在進階課程中透過學習陪談歷程與「問好的問題」「聽懂對方說的話」「彼此合作關係般地看見核心問題」,學習「陪伴」的態度與技巧。透過20位個案的練習,看到自己「正在做些什麼、可以做些什麼、無法做些什麼」的實踐與限制。

#成為療心卡陪談師是自助助人的學習方式之一
#系統性的透過60個小時學習練習
#師父領進門後修行仍在個人
#自助助人是一輩子的學習與練習

療心卡的初階課程介紹:
第一天:
★療心卡課程系統介紹
★療心卡的緣起與設計理念
★療心卡的牌義說明
★療心卡的自我選牌運用
★療心卡的好能量抽牌與九宮格運用
★療心卡的書寫與畫冊運用

第二天:
★療心卡牌義的自我解讀
★療心卡的心智圖運用
★療心卡的一對一選牌運用
★療心卡的經典牌陣示範
★療心卡的粉彩運用

 

療心卡陪談師認證培訓初階課程報名表(兩天)

https://reurl.cc/24A4DE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我的臉書粉絲頁,按讚與分享§

【尬wa聊心事】君柔心理師 聊聊心裡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君柔心理師 的頭像
    君柔心理師

    【尬wa聊心事】君柔心理師 聊聊心裡事

    君柔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