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心小語004.jpg

 

很多人對心理師有很多的美麗的誤會,

將影集中的心理師、靈媒、法師、師姐等形象投射到心理師身上,或是對助人工作者的美好想像:如海一般的同理、如飯店床鋪般的柔軟、如普拿疼一吃就不疼等等。

 

「你是心理師喔,那你知道我現在想什麼嗎?」

「你不是心理師嗎,怎麼還會心情不好?」

「你不是最懂人性,怎麼還會為這種事計較!」

 

很多心理師們分享,走上助人者這條路,最初是為了療癒自己,我也是其中之一。我想了解自己,腦中的困擾想法從何而來又該往哪兒去,我想知道如何跟敏感的情緒與心情不好時的自己相處,我想學習在計較同時允語自己看見這是人性中的一部分。

 

沒有了心理師的職稱,那麼我是?「我是我,我是人。」

人都不見得完全知道當下的自己在想什麼了,更別說看透他人的心。

心,不斷地在變化,不猜人心,因為人心猜不透,也不適合猜。

 

「我不知道你現在在想什麼,但是我很願意聽你說。」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我的臉書粉絲頁,按讚與分享§

【尬wa聊心事】君柔心理師 聊聊心裡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君柔心理師 的頭像
    君柔心理師

    【尬wa聊心事】君柔心理師 聊聊心裡事

    君柔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