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jpg

圖片來源:https://www.cosmopolitan.com/tw/entertainment/celebrity-gossip/g20911933/gillian-chung-yan-tung-wedding/

 

525日,阿嬌與醫界王陽明結婚了!!

在幸福的結婚影片與各式各樣俊男美女的婚禮圖中,阿嬌寫著「會狠狠幸福下去」。

同一時間,各大網路新聞,也出現另一個與她緊緊連結的關鍵字-陳冠希,2008年那場艷照風波,讓阿嬌清純地螢幕形象毀於一夕、也讓她飽受各種的流言蜚語。

 

艷照事件後的幾年,阿嬌接受訪問時談起這段過往,她說「我當時很愛陳冠希,我很害怕失去他,對於他提出的要求我沒辦法完全拒絕,因為我害怕他生氣而離開我。」

 

我們期待在感情中找到愛與歸屬,卻又在感情中害怕與失去:失去自我、失去愛、失去‧‧‧

 

在陪伴情感議題的個案們,總會讓我想起「尋找失落的一角」繪本:缺了一角的圓,踏上了尋找一角的旅程,過程中他遇到許多令他愉快的時刻,穿越高山,橫跨大海,過程中他遇到太大或太小的角無法與他結合,也曾遇到合適的但卻因抓得太緊而碎掉,終於找到一個相吻合的一角,加速的滾動,但卻無法欣賞沿途的風光,無法再唱著來時快樂的歌。

 

小琳,每次與男友的爭執,男友總以理性的方式分析總結「都是妳的錯,再給你一次機會,妳要不要道歉」,為了不讓僵局持續下去、為了能繼續交往,小琳總是先說「對不起」。漸漸地,小琳將所有的錯扛在身上,任何的風吹草動皆讓小琳產生焦慮,並做出更多「愛的卑微」的事情。

 

失落的一角,不是童話故事裡的白馬王子,而是深藏於內在充滿著自卑、不安、焦慮與害怕被拋棄的心。唯有讓心強壯,才能讓關係滾向美好自在的將來。

 

與賴宏國幸福的婚禮影片與婚紗照下,阿嬌寫下「會狠狠幸福下去」。

我不知道此刻的阿嬌是否在十年光陰中已找到那失落的一角?

如果是,身旁無論是誰,她都會是那狠狠幸福下去的女人;

相反地,如果狠狠幸福下去是倚賴某特定對象,那這終將是另一場害怕與焦慮的開端。

 

【尋找失落的一角】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pgYwmY1_x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君柔心理師 的頭像
    君柔心理師

    【尬wa聊心事】君柔心理師 聊聊心裡事

    君柔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