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19463938.jpg

 

想要重生,失控是必經的歷程。

脫去舊有、不再適合的衣裳,穿上自己選的合適外衣。

 

身體的長大,我們都不陌生。

 

「一暝大一寸」是搖嬰仔歌裡的其中一句歌詞,對於生理的成長,我們樂見其成,換新衣、戴新帽,你看多麼充滿歡樂的一件事。我們知道,衣服不合身了就該換了,尤其今日衣物平價的年代,很少人會勉強自己擠入不在適合自己的外衣裡。

 

然而,心理的長大,我們就陌生了。

 

當舊有的價值觀、行為模式、傳承而來的思想不再適合當下的我們時,我們不像外在衣物般容易褪去與穿上。我們會懷疑「我是誰?」、「我適合什麼樣的價值觀?」「新的行為模式對我會有幫助嗎?」「這樣的改變會帶領我走向何處呢?」

 

對於未知,人們都是恐懼的。畢竟寧願穿著不合時宜的衣物,還能稍微遮風避雨,也不願赤裸裸的光著身心。

 

重生,意味著全新的開始,無論是思想、心理、情緒或任何選擇決定,過程中,失控是必經的歷程,再不斷地嘗試與調整下,遇見那件在多方嘗試、聽見內在渴望與嚮往後的合適心裳。

 

重生的過程裡,你不孤單,讓專業助人者陪伴你走一段成長的路;讓花精撫慰你的情緒、給予你勇氣。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我的臉書粉絲頁,按讚與分享§

【尬wa聊心事】君柔心理師 聊聊心裡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君柔心理師 的頭像
    君柔心理師

    【尬wa聊心事】君柔心理師 聊聊心裡事

    君柔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