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19169029.jpg

 

近十年來,市面上牌卡如雨後春筍般推陳出新,從大學時期的第一副牌卡塔羅牌開始,多年來陸續購買大天使神諭占卜卡、OH卡、哇卡、療心卡、彩虹卡、珍愛卡、各種天使卡系列、Fun心系列、OH卡系列、真愛卡(絕版卡)……加起來超過二十副牌卡,無疑是非常樂於嘗試牌卡的心理師呢!

 

在學術體系培養下的心理師,使用牌卡的方式與一般人對於牌卡運用於占卜算命的第一印象相當不一樣,我們將牌卡視為對話的媒材工具,而非運用在預測未知、窺探未來。

 

以對話為目的的牌卡運用,則對於「準」與「不準」、「精確」與「不精確」就沒有執著,不在意是否有正確的牌解,「當事人說的是」為牌卡運用的核心,目的是讓當事人「可以說、願意說、盡情說、好好說」!

 

在療心卡初階課程課堂裡,初次接觸牌卡的學員經常會問「老師,這樣解牌對嗎?」「老師,我不知道怎麼解牌比較好。」

 

即便牌義說的精確、說的完美無缺,但倘若未連結到對方的心,心未開,即便當事人說「老師,我懂了」,然而這個懂是概念上、理解層次上、腦袋裡的理解,而非身體力行、心領神會、進入心坎內的懂,也難怪這個懂無法持久、沒有改變的動機。在療心卡的應用上,我們相信當事人是自己生命的主人、具有力量與選擇的能力呢!

 

話又說回來,以我的個人經驗而言,在工作上我會使用牌卡作為對話的媒材、日常中我也會使用塔羅牌為自己或朋友進行占卜,畢竟窺探未來與未知是人們內在會有的渴望~

 

然而我與塔羅師最大差別是:「談話的最後仍然會回到當事人當下的力量,與創造選擇與勇敢決定的行動力。」

 

「如果塔羅占卜的結果是你嚮往的,現在的你能做些什麼促使這樣美好的未來發生?」

 

「如果塔羅占卜的結果不是你要的,你又能做些什調整讓事情有不一樣的轉機?或者當此結果發生時,減緩它對你的影響呢?」

 

善於運用牌卡,其實也未嘗不是一個一窺自己內心的好工具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我的臉書粉絲頁,按讚與分享§

【尬wa聊心事】君柔心理師 聊聊心裡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君柔心理師 的頭像
    君柔心理師

    【尬wa聊心事】君柔心理師 聊聊心裡事

    君柔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