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267516_909369199253931_6419319100547268608_n.jpg

 

給對方想要的,而不是你想要的,你的付出才有價值。

 

我們或多或少聽過在關係裡的人說「這段關係走得好累」自己為這段感情付出了這麼多,但對方卻不領情。

 

為什麼在關係中,有人傾盡所有的付出卻感到「做甲流汗嫌到流瀾」?為什麼努力變成對方想要的樣子,但對方卻不領情?關係中迸出十萬個為什麼,但為什麼沒有為什麼,然後逐漸地兩人就分道揚鑣了?

走了一段又一段這樣的關係,有些人下了一個結論:我的失敗點就在我為感情付出太多,輸就輸在全心全意地付出。

 

愛得太多、傷得太深?失敗點在付出太多?真的是這樣嗎?

三種愛的模樣:你給的只是你想給的,卻沒有考慮過對方是否想要、是否需要。

你愛的辛苦,對方收的委屈,最終一人成了付心人,另一人成了負心人。

 

 

第一種愛的模樣:我以為你愛

曾經看到一個小故事這樣說:一對對婚姻關係不滿意的夫妻前來與諮商師晤談,諮商師要求雙方說說在婚姻裡不滿對方的事情。丈夫將隱忍已久的情緒在此刻宣洩:「我討厭吃菠菜,你不要在煮菠菜給我吃了!」妻子聽到後滿是震驚,她說:「我不喜歡吃,但我以為你喜歡,所以還特地為你而煮。」心理師問丈夫既然不喜歡為什麼從未與妻子說過呢?丈夫回:「我不想潑她冷水。」

 

第二種愛的模樣:以己度人的愛

小白兔釣魚的寓言故事這樣說:有一天小白兔去河邊釣魚,結果什麼也沒釣到。第二天小白兔依舊去河邊釣去,但依舊無魚而返。第三天也是如此,到了第四天,一條大魚從河裡跳出來對小白兔大喊「你要是再拿紅蘿蔔當誘餌,我就扁死你!

 

將自己的喜好或感覺投射在對方身上、以己度人的愛,我們非常熟悉,「媽媽覺得你冷」「奶奶覺得你餓」正是這樣類型的愛,我們從小看在眼裡收在心底、長大後複製這種愛的模樣,繼續用在關係裡。

 

第三種愛的模樣:「跟不上腳步」的愛

電影《後來的我們》男主角林見清知道方小曉想要「有錢、有房、在北京有個家」的男人,受了多少委屈、吃了多少苦終於達到了成為了這樣的男人,可是再次相見的兩人,理想有了,心卻遠了。見清吶喊著說「我真的已經努力變成你想要的樣子了!」小曉回「但我已經不是我原來的那個樣子了。」

 

你知道你的他需要的是什麼嗎?你知道你的他想要的是什麼嗎?

你知道你要的是什麼嗎?你知道你想要的是什麼嗎?

你曾經表達過你真正需要什麼、想要什麼嗎?

 

關係裡總有我們看不到的盲點,因此我們需要對話、溝通、了解對方的需要與想要,使付出的價值極大化。

 

「禮物是愛的視覺象徵,我送他這麼多禮物,他怎麼還感覺不到我愛他?

「當他特別為我做一頓晚餐時,我感覺滿滿的愛」

「擁抱,讓我感覺到愛」

七夕即將到來,你的愛的語言是對方愛的語言嗎?

透過《愛之語:兩性溝通的雙贏策略》書中的30題小測驗,了解你與他的愛情語言,提供他-他需要的愛!

 

愛之語線上測驗:http://love-lang.cakedriver.com/

愛之語紙本測驗: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SYL2ercShCwp3hIYVcAWL91FdX3H3qT1

 

【若你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分享!】

【歡迎你來【尬wa聊心事】君柔心理師  聊聊心裡事  粉絲頁按讚與追蹤 ,與我聊心療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君柔心理師 的頭像
    君柔心理師

    【尬wa聊心事】君柔心理師 聊聊心裡事

    君柔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